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一64岁大伯放弃回老家团聚机会 留杭负责隔离点消杀工作

韩中美
2022年02月06日19:54 | 来源:杭州网
小字号

  “今天的第三次消杀结束。”消杀专员陈师傅在杭州下沙街道某隔离酒店工作群内发送消息。

  “谢谢老陈。”“老陈,辛苦啦!”“陈师傅,快歇一歇吧!”工作群里的其他人员纷纷给陈师傅回复。“这么大年龄真是不容易。”“陈师傅真的是我们的榜样!”工作人员私下聊天时也经常说。

  老陈的名字叫陈定勃,64岁,陕西西安人,2021年5月来到杭州从事消杀工作。

  2022年1月25日,老陈好不容易买到了1月30日回老家的车票,满心欢喜地准备回去参加孙子的婚宴。可是,1月28日晚上,老陈手机上来了一条通知,老陈回复:“我去!”然后默默把车票退掉,没有和家人报备,就开始收拾自己的物品,准备出门工作。

  原来,受疫情影响,杭州紧急启动隔离酒店,为了保障隔离人员的安全健康,需要消杀人员紧急返岗工作。此时,已是腊月二十六,很多外地来杭人员都已经返乡,消杀人员急缺,64岁的老陈看到通知,第一时间报名并赶往隔离酒店。

  背起十几公斤重的消杀设备,拿着喷杆对扶手电梯、垃圾桶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杀。每天不定时的消杀,老陈都随叫随到,一天下来差不多要工作16个小时,却从未听老陈说过累。

  2月3日深夜11时左右,结束一天消杀工作的老陈,刚上床准备睡觉,消杀组工作群就发来通知,需要工作人员到各隔离房间贴隔离带,老陈又赶忙起床穿好衣服去贴封条。

  2月4日晚上10点左右,消杀组接到通知,需要在各隔离房间门口安装门磁,老陈从未做过这样的工作,但还是希望能尽一份力。到了现场,老陈跟着工程师一步一步学习,在工程师的指导下,老陈和其他工作人员在当晚将门磁全部安装完毕。

  因为每天要多次消杀,背着消杀工具,老陈的肩上已被压出了两条深深的印迹。“我常年干体力活,其实消杀工作对我来说不难,难的是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干活,一开始穿上这身儿,我都不会动了,但是为了保护我,也为了保护大家,我咬牙和它‘搏斗’,你看我现在就很轻松嘛!”老陈说。

  老陈,感恩有你!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