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柯城:隔离点保洁阿姨收到意外“众筹”礼物

方心怡 
2022年03月31日10:06 |
小字号

  “祝阿姨生日快乐!寿比南山!阖家幸福!”“阿姨,等隔离出来我给你带热干面,可好吃了。”“替我们给阿姨一个大大的拥抱,所有工作人员都辛苦了!”3月30日中午,在衢州柯城区某酒店集中隔离点,结束了上午工作的保洁员杨土香,在同事们的精心准备和隔离“客人”的“云祝福”下,度过了特殊而又难忘的60岁生日。

  “真的很惊喜,很感动,比结婚的时候还激动!”杨土香眼眶含泪说道,“没想到随口的一句话,大家都放在了心上,还偷偷给我准备了这么多惊喜。”

  原来,杨土香由于一直在隔离点工作,无法与家人团聚庆祝,老伴便想把生日蛋糕送到隔离点。担心蛋糕无法送来,杨土香提前和隔离点医疗组组长童群燕说了此事。

  “60大寿原本应该有家人的陪伴,可杨阿姨只能和我们一起在工作中度过,所以就想为她准备一个特别有意义的生日。”童群燕说,平日里工作人员与隔离人员相处得很好,她便在隔离点“客人”微信群里呼吁大家一起想点子、出主意,为杨土香庆祝生日。

  “我们众筹给阿姨订个蛋糕吧!”“我要给阿姨唱生日歌。”“我订了牛奶给阿姨作生日礼物。”一时间,群里点子不断,40余名“客人”不一会儿便众筹了600余元生日资金,希望工作人员帮忙代买蛋糕、鲜花等。

  自3月11日进隔离点以来,杨土香一直负责污染区的保洁工作,并为隔离人员送饭。为了尽快适应这份工作,杨土香一遍遍练习洗手消毒、穿脱防护服,熟悉各项工作流程。隔离点最忙碌的时候,大约有100多名隔离“客人”。每天早上7点多,杨土香就要开始打扫污染区卫生,6层楼梯上下来回爬十几趟打包垃圾,完成全套清洁流程,至少需要四小时。身穿防护服穿梭在污染区内,加上天气闷热,一趟忙完,杨土香早已全身湿透。可面对如此大的工作量,她却从未想过放弃,踏实肯干、任劳任怨是大家对她的一致评价。

  “今天本是阿姨阖家团圆,吃幸福饭喝香甜酒的日子,现在她却在为我们劳累,感激不尽。”隔离人员纷纷在群里说,尽管不能面对面送上祝福,但能以视频连线一同分享这份感动和幸福,也不失为爱的传递。

  “尽管大家来自五湖四海,互不认识,但隔离点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也会尽我所能做好工作,为隔离人员提供好服务。”吃着香甜的蛋糕,杨土香甜在嘴里,更暖在心头。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