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文成:“隔离不隔爱”的暖心守护

赵敏、陈轩、金中亮、赵巧巧
2022年04月06日09:59 | 来源:文成发布
小字号

  这里是“抗疫”的关键之地,也是隔离人员的健康港湾,一句句感谢的话语发自肺腑,一个个温情的故事在这里发生,他们之间用行动延续着“隔离不隔爱”的暖心守护。

  一座乐高积木天安门 灯光闪耀

  “组长,组长,医疗组有事情汇报,在信息登记处等你呢?”3月28日下午,隔离点组长赵巧巧被医护人员赵媛媛紧急叫到了信息登记处,原本还以为有突发事件,当她看到拿着天安门乐高积木的“大白”护士黄靖,一口气才松了下来。

  原来,这是衢州集中隔离对象特意快递寄来的“天安门”乐高积木。隔离对象说:“我想亲手搭好送给所有工作人员,感谢工作人员这段时间的照顾。”

  春天的第一杯奶茶 有点甜

  “你们有几个人呀?”“怎么啦?”“想请你们喝杯奶茶,经常麻烦你们!”“真的不用啦,你的心意我们领了!”……

  3月28日下午,衢州集中隔离对象8320房的吴晓斌联系到三楼楼层长赵飞飞,表示她非常想给隔离点所有的工作人员买一杯奶茶,以此表达感谢。在感谢吴晓斌的好意后,傍晚工作人员意外地收到了4袋奶茶外卖,各式口味的奶茶共计15杯。

  在国际集中医学观察点上,类似吴晓斌这样的隔离对象很多,他们经常提出要给工作人员买水果、零食等,但都被工作人员婉拒。

  卡片寄语送温情 蛋糕甜心暖人心

  “巧巧姐,你快来看看!隔离对象又给我们送蛋糕了!”一大清早,楼层长赵飞飞、郑珊珊接到了一份甜心外卖,而这份外卖是8309号房间的衢州隔离对象于海林偷偷点送给工作人员的礼物。

  “疫尘不染,静待疫散,不负阳光,不负爱!”“身着白衣,心有锦缎!”……除了爱心蛋糕外,还有一张张手写的卡片,卡片上写着各式各样的祝福语,字里行间不仅表达了感谢之意,也表明了抗疫之心。

  于海林说:“这些话都是我自己想的,本来想给每个工作人员署名,但是因为要不到人员名单,那就致敬所有抗疫无名英雄吧!”

  终须告别 待到“春暖花开之际”再见

  自3月19日衢州集中隔离对象来文以来,文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部署工作、多次召集各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从人员交通、隔离点、饮食、服务等方面抓细节优流程。

  14天里,文成县防控办隔离专班工作人员从更换洗漱用品到送文具、药品,一位位“大管家”们用贴心的服务,将隔离点变成让隔离人员安心的“家”。

  4月1日,174名衢州集中隔离对象解除集中隔离,陆续开启返乡归途。隔离对象与工作人员彼此充满温情的14天相处,在疫情时刻完成两座城市间的爱心传递,共谱两地友谊之歌。

  愿山河无恙,待到“春暖花开之季”,携手共游两地美景!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