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劳动者说丨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建设“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绿色石化基地

张帆
2022年04月30日19:3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中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是中石化旗下最大的炼化一体化企业,拥有2700万吨/年炼油产能和220万吨/年乙烯产能,管理码头吞吐能力逾8000万吨/年、罐储能力逾1200万立方米,资产总额847.98亿元。

近年来,镇海炼化先后确立了“国务院国资委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的标杆、为中国石化未来发展探路引航、浙江省烯烃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体牵头单位、宁波市石化产业链龙头企业”的四大定位,不断加快推进“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绿色石化基地建设。2018年,镇海炼化与各方联动,有效破解“邻避效应”,稳妥推进镇海基地项目成功核准落地。2020年3月项目全面开工建设,2022年1月7日一次开车成功,从动工建设到投产仅用22个月,创造国内同等规模乙烯项目建设速度最快、国产化率最高、数字化程度最高、安全业绩最佳等新纪录,入选2021年度央企“十大超级工程”。

回顾2021年,镇海炼化围绕“十四五”镇海基地高质量发展“12345”工作主线,狠抓“加速打造科技竞争力,冲刺镇海基地‘决胜6·30’、冲刺生产经营‘三个第一’,深化风险防控、深化管理改革、深化党建提升”的“一加速二冲刺三深化”重点工作,各条战线全战全胜,实现了“十四五”精彩开局。“分析一个个奇迹背后的‘密码’,我们深深感到,越努力,越幸运,不拼搏,无奇迹。成绩的取得,归功于集团公司党组领导下的大兵团作战优势的发挥,归功于团结奋斗给予我们的无坚不摧的力量。”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莫鼎革说。

当下,镇海炼化党委正深入开展“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奋力推动“十四五”全面建成集“产学研用”于一体、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融合的“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绿色石化基地。

(责编:张帆、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开展网络征求意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
法治护航 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
  人民网杭州4月26日电 (张丽玮)今天上午,杭州亚组委以“世界知产日·法治护航亚运”为主题,举办了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会,发布十件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自2015年9月16日杭州成功获得亚运会主办权以来,杭州亚组委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依法审慎审查相关活动宣传,对隐性营销做到事先防范、事中查处、事后维权处置全过程管理。据统计,自杭州亚运会筹办以来,杭州亚组委共对171起涉嫌侵犯亚运知识产权的行为开展调查处置工作,已妥善处置102起亚运会知识产权侵权及隐性营销案件,对情节较恶劣的行为通过行政手段或司法途径开展重点维权。…
急难愁盼|“大喇叭”全天循环播放防疫信息严重扰民 浙江:改!
  你有过被小区广播支配的恐惧吗?每天一大早叫醒你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而是小区里的“大喇叭”。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如今,多地小区采用高音喇叭,在小区出入口流动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内容和相关资讯,以达到宣传提醒的作用。但由于广播音量过大,产生的噪声对周围居民的生活也造成了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