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婺城区一店主自制400只包子送疫情防控一线

胡敏霞
2022年04月26日09:03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来来来,大家来吃早饭。”4月24日早上6时许,一名骑着电动自行车的市民带着两箱包子、豆浆,出现在金华婺城区城东街道青春路社区暖心服务点,招呼执勤的志愿者吃早饭。

  前来送早餐的市民叫蒋志建,是一家面馆的老板。去年10月,他从杭州来金华发展,开了一家面馆,并顺带卖早点。今年因为疫情,面馆暂停营业。听说社区缺志愿者,蒋志建便报名参加志愿服务,负责青春路社区暖心服务点的执勤工作。

  城东街道辖区以老旧小区为主,老年人多。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城东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一线防疫的堡垒作用,积极开展辖区全员核酸检测,同时设置暖心服务点,守好“小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同时,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街道通过“线上+线下”双向动员,以社区为网格、楼院为单位,组建微信群及时发送核酸检测通知,安排志愿者走街串巷播放小喇叭。

  “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志愿者,每个人都很辛苦。”蒋志建告诉记者,刚做志愿者时,看到很多工作人员早上6时之前就到岗,来不及吃早饭,有时候饿着肚子在岗位上忙碌一上午。

  “我是开餐饮店的,我就想着能不能为他们送点早餐。”说干就干,4月23日,蒋志建和妻子两人准备了150个烧麦和一些牛奶,送到青春路社区和杨思岭社区暖心服务点。4月24日,凌晨3时不到他就起床和面做包子,足足做了近400只包子,然后把热气腾腾的包子和豆浆送到暖心服务点。“反正家里还有几袋面粉,我能做多少做多少,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点力量。”蒋志建说。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