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婺城“三区”外55个重点项目陆续复工

胡敏霞
2022年05月02日09:20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5月1日,位于金华义乌江、武义江和婺江三江交汇处的三江里项目工地恢复了往日的忙碌景象,各种大型机械正有条不紊地紧张作业。记者看到,项目施工方在工地出入口放置了一个喇叭,提醒工人们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同时设置了登记处、测温处,工作人员正在对施工现场进行消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三江里项目涵盖商业、文化、旅游三大生活领域,将打造一个富有特色和现代化气息的商业社区。“疫情着实耽误了不少工程进度,我们需要抢抓时间,把落下的进度赶上来才行。”三江里项目相关负责人卢俊说,“根据市区两级防疫指挥部和住建局的要求,我们切实做好所有人员进出工地的防疫管理,要求所有人员进工地时都要扫‘金华防疫码’,同时项目部安排专人每天巡场检查口罩的佩戴情况,对办公区、施工区和宿舍每天也安排固定人员进行消杀。”

  位于金华市婺城区蒋堂镇的蒋堂移民新村(二期)项目也已经有序复工,工人们正在进行收尾阶段的室外附属绿化施工。该项目总投资4.3亿元,可提供864套安置房,预计可安置婺城区沙畈乡、塔石乡、莘畈乡、箬阳乡等南部山区群众约2000人。“从4月28日接到复工通知以后,工人们就在抓紧时间施工,预计在6月30日前组织竣工验收,7月初交付。”该项目负责人张楚说。

  据了解,为助推项目复工复产,前期婺城区住建局要求“三区”范围外所有在建工地由建设单位组织监理及施工单位全面开展防疫措施自查自纠,确保工地满足安全生产条件后再有序复工。同时,重点突出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压实企业安全风险管控责任,强化对重大危险源识别和存在重大安全风险部位管控,跟踪指导服务企业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帮助企业拧紧施工生产“安全阀”。

  截至目前,婺城“三区”范围外的55个项目总投资26.7亿元,其中房地产项目24个,公建项目15个,工业厂房项目8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7个,装修改造项目1个,满足复工条件陆续复工。其他工地继续暂停施工,守好工地“小门”。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开展网络征求意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
法治护航 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
  人民网杭州4月26日电 (张丽玮)今天上午,杭州亚组委以“世界知产日·法治护航亚运”为主题,举办了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会,发布十件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自2015年9月16日杭州成功获得亚运会主办权以来,杭州亚组委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依法审慎审查相关活动宣传,对隐性营销做到事先防范、事中查处、事后维权处置全过程管理。据统计,自杭州亚运会筹办以来,杭州亚组委共对171起涉嫌侵犯亚运知识产权的行为开展调查处置工作,已妥善处置102起亚运会知识产权侵权及隐性营销案件,对情节较恶劣的行为通过行政手段或司法途径开展重点维权。…
急难愁盼|“大喇叭”全天循环播放防疫信息严重扰民 浙江:改!
  你有过被小区广播支配的恐惧吗?每天一大早叫醒你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而是小区里的“大喇叭”。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如今,多地小区采用高音喇叭,在小区出入口流动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内容和相关资讯,以达到宣传提醒的作用。但由于广播音量过大,产生的噪声对周围居民的生活也造成了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