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峰江街道:假期不停工 美丽城镇建设忙

何家欢
2022年05月05日17:05 |
小字号

  5月5日上午,记者在台州路桥区峰江街道白剑线西段(路泽太至桐方线)施工现场看到,数辆沥青运输车有序地将沥青铺在该路段的北半幅,工人们忙着进行路面铺装工程。

  白剑线是路桥东西向重要交通道路,也是峰江街道主城区美丽城镇建设主干道。“目前该路段工程已经进入冲刺阶段,主要进行沥青路面底层施工,每天有60名工人负责交通秩序维护、沥青运输、沥青摊铺、路面碾压等工序,预计五月底能完成主体工程施工。”白剑线西段(路泽太至桐方线)施工现场负责人施丹敏说。

  据悉,为了尽快完成道路改造提升,预防即将来临的汛期对道路施工造成的影响,该路段采用节假期不停工的方式,加班加点,不断刷新道路“进度条”。

  “节假日期间有30余名工人同时施工,主要进行管道预埋、道路拓宽等工序,施工时间避开出行高峰期,工人每天从早上8时开始,一直干到下午16时。”施丹敏介绍,为提升施工期间道路通行安全性,他们对该路段交通隐患点进行拓宽,从原有的9米拓宽到13米,并按照要求设立机非分离,营造良好的道路秩序。

  “改造完成后,白剑线将是一条双向两车道的城市主干道,不仅大大缓解周边的交通及排水压力,同时,也提升了通车舒适性,提高了峰江街道美丽城镇的形象。”峰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汪泳表示,接下来,他们计划在该路段顺利通车后,对道路两侧开展美丽庭院建设,通过对房前屋后、破旧立面的改造提升,构建美丽城镇示范道路,打造省级样板城镇。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