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屋顶光伏助力杭州亚运村“万人食堂”绿色电能供应

2022年05月05日20:0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5月5日,杭州亚运村“万人食堂”屋顶光伏正式建设完工,预计今后每年可生产“绿电”约19万千瓦时,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07吨。

杭州亚运村“万人食堂”屋顶光伏正式建设完工。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供图

  据悉,该“万人食堂”位于杭州亚运村运动员村,共有6幢楼,每幢楼分为4层,总建筑面积达4.2万平方米。杭州亚运会举办期间,这里将为亚运村1万余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近4千名技术官员和约5千名媒体人员提供餐饮服务。

  2021年11月开始,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便组织零碳工程师对亚运村进行节能降碳指导,实施了包含绿色交通、智慧能源服务等3大类13项专业化服务,“万人食堂”屋顶光伏就是其中一项“重头戏”。

  “亚运村绿色用能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前期我们已经开展了多次光伏潜力评估和规划,同时结合亚运村建设方的意见和要求,最后选定在亚运村‘万人食堂’投建规模为173千瓦的分布式光伏。”零碳工程师倪飏介绍。

杭州亚运村“万人食堂”屋顶光伏正式建设完工。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供图

  据了解,投运前,针对现场光伏板的倾斜角度、安装高度以及线路的排布位置、长度规格等情况,零碳工程师们已按照标准图纸要求完成3轮核验,所有检查发现问题均完成整改闭环。投运后,零碳工程师还将定期进行巡视检测和能效评估,确保“万人食堂”的“绿电”供应可靠。

  “赛时为赛事,赛后为城市。根据亚运村建设规划,‘万人食堂’所在区域赛后将改造为亚运村配套的‘绿电小学’。届时,这里也将作为‘亚运文化遗产’向更多孩子传播‘绿色’办赛理念。”杭州亚运村运动员村项目负责人杨再敏表示。(朱小炜、朱铃韵)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