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赛场环境良好 赛事服务贴心

杭州富阳水上运动中心首秀赢得运动员点赞

奚源
2022年05月06日08:16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5月5日,“韵味杭州”2022浙江省水上大比武邀请赛赛艇比赛在杭州富阳水上运动中心举行,这也是该中心建成后举办的首场正式比赛。来自杭州、宁波、温州、嘉兴、湖州、绍兴、金华、台州、丽水等9支运动队的72名运动员,在男子公开级2000米单人双桨、女子公开级2000米单人双桨、男子轻量级2000米双人双桨等14个小项上进行角逐。

  作为体育赛事的主角,运动员是赛事组织运行和筹备水平的第一体验者。杭州选手闻嘉奕是2019年日本世青赛双人单桨项目亚军,参加过不少国内外大型赛事,在她看来,富阳水上运动中心这条航道,在她职业生涯的经历中绝对属于一流。“我想,大家都是抱着享受的心态来参加比赛的,对自己的发挥还算满意。”闻嘉奕说。

  除了良好的赛场环境,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也给闻嘉奕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赛下水前,志愿者一路护送我们,细心地帮我们保管鞋子、运动员证件等,还热情地给我们加油,非常感谢他们。”当记者问到给这次赛事服务打几分时,闻嘉奕毫不犹豫地说:“肯定要给满分。”

  富阳水上运动中心位于杭州市富阳区北支江南岸、东洲街道华墅沙村,与黄公望隐居地隔江相望。场馆设计秉承“绿色”“智能”的杭州亚运会办赛理念,以“山”为形,以“水”为韵,将起伏山脉、蜿蜒的流水寓于设计之中,使场馆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

  “场馆非常好!”5月5日下午预赛结束后,来自丽水的选手张庆雨表示,借着这次赛事体验了亚运会的比赛场地。“这里的水质特别干净,岸边还有一些趣味性建筑和文化长廊,我觉得非常漂亮。”代表宁波队参赛的孙红静表示,她在做准备活动时特意观察了周围环境,觉得这里的环境非常适合比赛,心情很愉悦,也更有利于自己的发挥。

  杭州亚运会期间,富阳水上运动中心将举行赛艇、皮划艇(静水、激流回旋)二大项三个小项的比赛,将产生30枚金牌。本次比赛作为场馆建成后的首秀,富阳水上运动中心严格对标亚运会正赛要求,进行了全流程、全要素实战演练,全方位提升场馆的赛事运行能力。

  根据赛程安排,比赛首日均为预赛,5月6日将进行所有项目的决赛。

  接下来,富阳水上运动中心还将举行皮划艇(静水)邀请赛、激流回旋公开赛,为今后举办更大赛事调试磨合。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