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台州:全国首条35千伏低频海底电缆顺利入海

2022年05月07日10:2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海底电缆敷设工程现场。葛嘉仪摄
海底电缆敷设工程现场。葛嘉仪摄

  5月6日,全国首条35千伏低频海底电缆在台州上大陈岛顺利入海。

  据了解,台州35千伏柔性低频输电示范工程是国家重点科技项目,顺利投运后将成为全国首个柔性低频输电工程,对大规模海上风电中远距离低频送出具有开创性的指导作用。

  该工程实现大陈岛与大陆柔性互联,并实现风机低频送出,使得大陆侧电网和大陈岛间的电能形成高效互济,改善风电经海缆送出过程中存在的充电无功大、损耗高等问题,减少风电资源的浪费,是一次积极的科技探索和仿真实践,也是大陈岛作为全国新型电力系统全域示范窗口建设的重要举措。

  此次海缆敷设工程为期四天三晚,后续还将进行低频风机的改造以及一系列技术调试、试验。

  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海底电缆的顺利敷设,将彻底结束大陈岛核心电源大陈变只有单电源的历史,为海岛发展、群众生活提供坚实电力保障,并高效提升风能输送效率,能够更大程度“反哺”大陆,对大陈岛推进“零碳岛”建设、打造共同富裕海岛样板、提升海岛群众用电体验感有着积极作用。(艾宇韬)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