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钱塘保供服务站首次实现“双向保供”

下一步要为长三角产业链保供工作总结出钱塘模板

韩中美、郝爽、林潘
2022年05月09日17:17 | 来源:杭州网
小字号

  立足保供上海产业链,同时辐射长三角地区产业链物流保供。5月9日,杭州钱塘保供服务站(以下简称“钱塘保供站”)迎来了保供范围扩大后的首次运行:暂存仓内的浙江省内转来产业链相关保供物资15吨运向上海;同时,上海运来的保供区内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企业物资12吨也顺利抵达该站,在完成消杀和静置后进行中转,首次实现了“双向保供”。

  钱塘保供站自4月18日启用以来,较好地实现了保障浙江省内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向上海汽车产业链供应物资中转作用,主要包括雨刮器、雨刮电机等汽车零部件。根据上海复工复产进程,经与上海市经信委和浙江省发改委沟通,钱塘保供站已正常运营,且各项条件较好,可以发挥更大作用,可为整个上海制造业产业链提供中转保供服务,同时打通上海与钱塘间产业链双向物流畅通,发挥既保供上海、又服务钱塘的作用。

  “此次保供站扩大保供范围后的首次运行,经过各方前期仔细商讨,有诸多亮点。”钱塘保供站负责人表示,首先是双向流通满足区内企业需求。而且,下一步,上海复工复产全面启动后,能满足钱塘区内诸多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企业与上海汽车产业链相关联的物流需求,实现双向物流畅通。其次是,创新实施滚动式装载卸货模式。保供站内省内物资物资先一步装箱,等上海货车来后,只需放下和装上车厢等两步,即可驶离,极大减少货车停留时间,减少风险。

  “我们还充分静置,以消除风险。”据介绍,由上海运来的货物,在经过充分消杀后,和普通货物分别在不同区域存放,静置48小时后,才能运输出保供站,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下一步,钱塘保供站将在严格遵守相关隔离政策和工作要求的前提下,进一步总结首次运行的经验,完善内部相关工作流程与隔离要求,为长三角产业链保供工作总结出钱塘模板。”钱塘保供站负责人表示。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