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开辟“绿色通道” 湖州全力保障水上物流畅通

徐婧钰、陈明春
2022年04月20日11:38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4月19日下午1时许,一辆辆来自湖州南浔、德清等地外贸企业的大型货车,陆续驶入地处南太湖新区的湖州铁公水综合物流园,停靠在湖州上港码头。随即,龙门吊将货物一一卸下,等待装运。

  据悉,近段时间来,因疫情影响,水上物流成为了高效安全的运输方式,该码头也迎来去年10月开港后的业务高峰,每天货物进出量从原来的约100标箱激增到300标箱左右,4月有望达到8000标箱。

  为保障各地外贸企业的货物安全、及时出港,码头专门开通“绿色通道”,并根据市场需求,每天将200多个空箱提前从上海运至湖州,再由相关货代公司给有需要的企业使用,待货物运至上海港后,送往世界各地。

  湖州上港国际港务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曹权表示:“为有效防控疫情,整个运输过程中实施智能化闭环管理,保证运输车队与港区作业不接触。同时,各货代公司严格落实各类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货车司机提供行程码、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等,让物流过程中每一个人都放心。”

  此外,为保障船员生活,自3月底以来,码头严格执行“非必要不登轮、非必要不搭靠、非必要不下船”等防疫措施,主动为停泊在岸边的船只配送生活物资和机械物资,做好船员们最基本的生活保障。船员只需提前一天申请,公司会集中采购送到他们手中。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