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深入学习条例精神

湖州争创信访工作现代化示范市

李伟红
2022年05月10日08:43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信访工作条例》,自5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近日,湖州市举行《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进一步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做到入脑入心入行。

  《信访工作条例》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全面总结了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系统回答了新时代信访工作是什么、怎么看、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具有里程碑意义,为湖州市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作为浙江第一个信访工作现代化示范市的试点市,湖州于2022年1月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湖州信访工作现代化建设的意见》,聚焦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系统重塑湖州信访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手段方法,全面提升信访工作专业化、系统化、法治化、数智化水平。“通过这次专题培训,让我们对《条例》有了全面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帮我们厘清了做好信访工作现代化的思路和着力点。”与会人员表示,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热情,加快推进信访工作现代化示范市创建。

  根据统一部署,5月起至2022年年底,湖州将以“学条例、强法治,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全面组织开展《条例》集中宣传活动。通过专题学习培训、微视频征集、主题征文、知识竞赛、岗位练兵比武、微党课比赛等活动,总结提炼一批特色做法和亮点成效,推动解决一批信访问题,在全社会积极营造遵《条例》、学《条例》、守《条例》、用《条例》的良好氛围。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