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整治拒收现金,向拒收说“不”!

南京银行杭州分行整治拒收现金专项宣传活动走进茅家埠

章文静
2022年05月10日17:19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为贯彻执行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相关工作要求,5月8日,南京银行杭州分行走进杭州茅家埠风景区,开展整治拒收现金宣传活动。

  杭州茅家埠风景区位于西湖以西,东望杨公堤,西接龙井路,是杭州市民周末休闲的好去处。为了进一步扩大整治拒收工作宣传的覆盖面,该行工作人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来到这里摆起了宣传摊位。通过发放宣传折页、讲解整治拒收现金相关宣传知识,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倾听、咨询。

  “老板,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阿姨,疫情期间收付现金请做好消毒工作!”“师傅,拒收人民币是违法行为!”现场工作人员逐户走访景区商家和停车场管理人员,向他们讲解公众应如何配合做好整治拒收现金工作,重点强调爱护人民币、维护人民币的正常流通秩序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活动当天,该分行员工还围绕民生开展现金宣传服务,进一步引导公众树立正确的现金使用观念,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据统计,当日共发放宣传折页80份、走访商户近30户、宣传受众近两百余人。

  针对杭州地区疫情反复的情况,该分行工作人员在宣传过程中,还重点提示商家在现金传递过程中需要做好防护,养成使用现金后及时洗手等良好的用现习惯。

  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是一项长效机制。2022年以来,南京银行杭州分行持续加大整治拒收现金宣传工作力度,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常态化走进社区、企业开展各项整治工作,不断完善各项现金服务举措,积极营造现金流通的良好社会环境,履行了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