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窗口树形象 服务展风采

杭州启动窗口行业文明服务专项行动

葛玲燕
2022年03月05日09:18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公共服务窗口,一边连着广大民心,一边连着城市文明。为聚焦聚力“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推进“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3月4日,杭州市专门召开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窗口树形象 服务展风采”窗口行业文明服务专项行动,拉开了亚运城市文明提升五大专项行动的序幕。

  专项行动以优化服务环境、增强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效率为目标,将在交通场站、出入境办证大厅、政务大厅、景区、旅行社、宾馆饭店、商场、超市、医院、银行、公交、地铁、出租车、营业厅等杭州全市各窗口单位,大力实施优美环境提质行动、优良秩序营造行动、优质服务提升行动。

  根据行动方案,杭州全市窗口行业要加强厅容窗貌建设,做好便民服务设施的日常管理与维护,设置“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岗、评议箱,为办事群众创造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秩序井然、服务规范的办事环境。同时,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设置“1米线”、有序排队或使用排队叫号系统,为办事群众提供良好、健康、和谐的秩序环境。在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上,杭州将模范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各项制度,并通过选树“最美窗口”“最美办事员”,激发窗口行业人员爱岗敬业、热情服务的动力。

  “我们将抓住杭州筹备和举办亚运会契机,全面提升窗口行业服务水平,将‘窗口’这张城市文明的名片擦得更亮,把‘中国之治’的风采展现在全国、全亚洲、全世界人的面前。”杭州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杭州市文明办还将通过各窗口行业“流动红旗”评选、现场推进交流会、“文明服务我承诺”网上传递、文明礼仪暨文明服务技能展示等活动载体,全力营造文明窗口创建的良好氛围,为高质量呈现一场“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提供窗口行业有力保障。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将贯穿2022年一整年,并结合文明城市测评,常态化开展窗口行业文明服务督查,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督促有关单位限期整改。在圆满完成杭州亚运会赛时保障后,杭州还将全面总结专项行动工作,将特色经验做法提升为制度性成果。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