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南京银行杭州临安支行开展小面额现金服务公益活动

吕玲儿
2021年09月24日09:47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为充分发挥银行业金融机构现金服务的主体作用,让广大社会群众了解小面额现金兑换相关政策及兑换渠道,近日,南京银行杭州临安支行联合杭州临安区兰岭社区开展了现金兑换公益大篷车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小面额现金兑换服务。

  一大早,该支行工作人员在社区楼下早早地支起了摊位,备好了充足的小面额现金,等待着社区居民的到来。支行工作人员一边积极地向路过的居民发放宣传折页,一边宣传不宜流通人民币的标准及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流程,同时使用携带的纸币向各位居民讲解了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特征,介绍了银行不得拒收人民币及拒收的整治要点。

  “我以前开早餐店的,家里还有好几百个硬币呢,一直怕银行不收就放在家里,那我抽空去你们银行换一下。”居民陈大爷听了支行员工的讲解以后表示近期会去银行网点兑换。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居民对现金货币的认知,也增强了居民对小面额兑换的意识,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和肯定。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兑换零钱500元左右,发放宣传折页30余份,受众人数达50余人。

  “下阶段,南京银行杭州临安支行将继续做好小面额现金无偿兑换工作,保障小面额人民币现金供应,切实履行金融机构服务于民、服务实体经济的社会责任。”该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