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市吴兴区龙泉街道成立残疾人文体活动中心

邵志宏
2022年05月30日10:25 | 来源:湖州残联
小字号

  为帮助广大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活动、融入社会,5月24日上午,湖州吴兴区龙泉街道残联在祥和社区幸福邻里中心、百姓健身房挂牌成立“吴兴区龙泉街道残疾人文体活动中心”。

  该中心依托幸福邻里、百姓健身房自身优势,配有图书室、书画室、专业健身场所,并配有专业健身教练、体育指导员以及志愿者,为残疾人提供健身、书画、娱乐等志愿服务。

  活动中,残疾人正在进行丰富多样的社区文化活动。有的在一楼阅读看书,有的在二楼健身房参与保龄球、扔沙包等趣味活动,有的在专业人员的陪同下进行简单的器械训练。“今天我们很开心能够在这里参加活动,以往我们活动的地方比较少,现在这个中心的成立,能够让我们有机会参与体育锻炼、参加社区活动。希望有更多的残疾朋友能够到这里来活动。”残疾人沈根根说。

  相关负责人表示,残疾人文体中心的成立为残疾人朋友们搭建了一个交流、活动平台,覆盖周边约700多名残疾人。通过成立残疾人文体中心,不断提升残疾人享有公共文化服务的水平,让残疾人在家门口就能开展文化、健身活动,推动残疾人文体活动的常态化、品牌化,切实增强残疾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残疾人同胞也加入精神共富的行列。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