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深化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 累计金额达146亿元

胡静漪
2022年06月02日09:21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6月1日召开的《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浙江省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始终走在全国前列,截至今年5月,全省累计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金额达146亿元,约占全国的二分之一。

  环境资源是稀缺资源,要优化配置,更加注重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我省已形成一套较为完善的机制,但也存在区域政策差异等问题,影响排污权高效流转。”浙江省生态环境厅负责人说。此前获审议通过的《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明确建立和实施全省统一的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加强对排污权交易全过程监督管理。

  据悉,下一步,浙江省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将依托省公共数据平台建立全省统一的排污权交易系统,为排污权交易提供信息发布、供需对接等服务。“以‘一个平台、一套准则’的思路,进一步把制度统一好、让市场作用发挥好。”浙江省生态环境厅负责人说。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