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今日热点

打破地域限制 全流程“零跑腿”

绍兴越城区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

赵婧赟
2022年05月18日08:44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日前,经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批复,绍兴越城区远程异地多点评标先行先试工作正式启动,相关系统上线后,身处全省不同地区的评标专家就可以通过全程音视频沟通等形式协同完成评标工作。

  “这样一来,不仅打破了传统评标模式中的地域限制,实现全省评标专家资源共享,同时提高了评标工作效率和透明度。”越城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刘金晓介绍,近年来,越城区不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在开展远程异地评标工作之前,为推行全流程“零跑腿”,持续优化“云端开标”,打破传统开标模式对人员、时间、场地的限制,实现“线下不见面、线上面对面”。自2020年不见面开标系统上线以来,外地投标企业参与热情明显提升,已累计完成工程不见面开标项目185个,不见面开标率达70%,节资率9.55%。

  “在此基础上,开展远程异地多点评标试点工作,将实现越城区公共资源交易闭环式全流程监管。”刘金晓表示,系统上线后交易中心还将设立“评标仓”,保证本地评标专家“一人一间”,既符合防疫要求,又能确保评标工作公正透明。

  上线“越城掌上交易”小程序、开发智慧越城产权交易平台、推广使用电子保函替代投标保证金等举措,不断提升越城区公共资源交易的数字化水平,使得公共资源交易实现从线下到线上再到“掌上”的跨越。“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推进零门槛、零跑腿、零成本的‘三零服务’,打造审批少、流程优、体制顺、机制活的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刘金晓说。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