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抢“时间窗口” 争取“半年红”

台州黄岩开展工业经济服务攻坚行动

沈海洲
2022年06月02日10:29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今年1至5月份,出货量达到8700万元,同比增长20%左右。为了赶订单,车间一直在满负荷运转。”6月1日,某科技公司负责人说。

  日前,台州黄岩对全区规上工业企业“一对一”走访,调查反馈——随着物流和产业链上下游的堵点打通,制造业逐步恢复常态,一批企业逆势飞扬,达产满产超产,展现了民营制造业的优势和韧性。

  “核酸检测的采样管就是我们产品之一,交货时间紧,我们最近都在加班加点。”位于黄岩新前街道的某科技企业负责人说。

  为抢占时间窗口,稳生产、助纾困,实现“半年红”,5月30日,黄岩区启动工业经济“助企纾困稳增长”服务攻坚行动。

  在工作机制上,黄岩区成立区工业企业纾困专班,建立跨层级联动机制和跨部门协同机制,根据企业诉求和困难进行分类梳理,形成防疫、供应链、政策、订单、金融和复工复产等6张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和服务闭环。

  工业经济服务攻坚行动,着力贯彻落实好国家稳工惠企33条、省38条和“5+4”稳进提质政策包以及台州市稳经济40条等政策。强化疫情防控、畅链保供、减负降本、保订单拓市场、政策直达快享、金融保障等五个方面的服务,以“管得更严”来保障“放得更开”,确保风险不失控、发展不失速。

  攻坚行动针对黄岩工业的实际情况,有的放矢。聚焦东城、北城、新前、江口四个街道最大限度释放产能;聚焦模具、塑料、电动车、医化、食品饮料等优势产业;聚焦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分类管理、全程跟踪,合力破难。

  “黄岩工业经济服务攻坚行动可以概括为‘三送三问’——送服务、送政策、送信心;问困难、问诉求、问办法。”黄岩区企业办专职副主任肖君华举例道,黄岩区在核酸检测点布局上,要求工业园区、亿元以上企业设在周边范围,产值5亿元以上企业直接在厂门口或厂区内配备。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