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快进键”

姚梦卿
2022年02月11日08:24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2月7日,正月初七,在浙江某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设备已经开始高速运转,80%的员工也已转岗就位,一派繁忙的复工景象。这家全球最大的精密光学薄膜元器件厂商,生产出的滤波器将被送往各大手机和相机生产企业,用于制作摄像头。

  截至2月8日,1012家规上企业开门复工,占台州全市规上企业的20%,奋力冲刺2022年首季“开门红”。

  除了节后伊始便加足马力开工的企业,台州全市还有70家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的规上企业,让这个春节依然焕发着勃勃生机。

  据了解,台州在2022年年初就出台了《精准惠企促发展扩大投资稳增长30条》《关于岁末年初企业留工促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鼓励企业早复工、促生产、抢先机。

  为支持企业节后尽快复工复产,台州还制定了一系列奖励机制:按照企业一季度生产销售数据给予补助,以同比新增销售收入每500万元为一档,奖励1万元,每家企业最高奖励100万元;2021年产值亿元以上制造业企业春节后产能恢复率达80%以上的,一次性奖励5万元……

  “我们的目标是以最快的速度兑现专精特新‘小巨人’、小升规奖励资金到企业。”台州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今年1月30日,仅市本级就已兑现奖励资金2390万元。”

  接下来,台州将继续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计划1至2月共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00余场,帮助企业解决缺工1万人。

  为做好节后企业用工保障工作,从2月8日开始,台州市人社局还将开展跨省“驻点招工”活动,派出23个“驻点招工”工作组共226人,组织236家重点缺工企业及16家人力资源机构奔赴6省22个市县,抓住节后招工“黄金期”,开展新员工招引和老员工返岗组织工作。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