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补齐发展短板 顺应群众期盼

台州全面打响“五大攻坚”行动战

柯璐
2022年03月26日09:17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3月23日,台州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市区高质量建设“五大攻坚”行动,即重点区块建设攻坚、主干道路风貌整治攻坚、“老大难”问题解决攻坚、村留地开发利用攻坚、“断头路”“桥头跳”治理攻坚。

  “当前,群众对城市环境和生活品质期待不断提升,对城市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城市转型是经济转型的动力之源,也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支撑。”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管秉阳表示,“五大攻坚”行动是为改善人居环境、地方加快经济发展、台州城市长远发展提供支撑的重大工程。

  目前,台州市委市政府已制定了“五大攻坚”行动具体方案,每年更新项目库,滚动推进接续干,集中精力、集中力量解决一批困扰城市高质量发展和影响群众生活的难题顽疾,加速推动台州市区融合发展。

  为推动中心城区品质功能提升,台州将大力实施城市更新,系统谋划做地开发,继续推进市区十大重点区块建设,攻坚80个项目,新启动一批融合区块、更新区块建设,拆迁整治城市“烂疮疤”,促进城市整体大美。

  人民是城市的建设者,也是城市建设的受益者,推进主干道路风貌整治惠民利民。2022年,台州将结合城乡风貌整治,完成杭台高铁台州站等5个城市入城口改造,一江山大道、体育场路、站西大道、机场路等5条示范路改造提升,中心大道南段、内环路等5条景观路提升,提升城市景观风貌,展现台州特色之美。

  “老大难”问题解决攻坚行动,则直面历史遗留问题,将解决一批多年悬而未决、土地“供而未用”等影响民生和制约发展的难题,加快品质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形象面貌。

  “市区中心城区规划城市建设用地范围内尚有现状空置村留地47宗1051亩,我们将突出重点,推进其开发利用,改善城市形象。”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颜传华说,2022年计划消化市区现状空置村留地47宗1051亩的60%以上,通过制定“一地块一消化利用方案”,增加村民收入,改善城市形象。

  交通是一件关乎市民出行的“关键小事”。针对市民关心、社会关注、反响强烈的道路拥堵点和“桥头跳”“窨井跳”等问题,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葛云祥表示,打通“断头路”,治理“桥头跳”,疏通城市“毛细血管”,才能更好地提升路网联通度和群众出行舒适度,增进民生福祉。

  “开展‘五大攻坚’行动,我们的目标是实现‘一年大变样’。我们将对照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要求,强力攻坚、强势推进,坚持高标准规划设计,高水平开发建设,打造一批精品项目,为打造高能级城市赋能添色。”管秉阳说。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