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贡献侨界力量

丽水:浙丽侨助共富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2年06月02日11:5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浙丽侨助共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浙丽侨助共富莲都行活动在丽水莲都会议中心举行,活动以“汇聚侨智侨力 助力共同富裕”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丽水独特侨务资源优势,深入实施“同心共富”工程,进一步打造具有丽水侨务辨识度和影响力的侨助共富品牌。

  丽水是著名侨乡,共有41.5万华侨华人遍布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浙丽侨助共富系列活动依托广大海内外侨胞的重要力量,分为“侨心系共富”“侨力助共富”“侨爱帮共富”三部分内容,将开展侨助共富宣讲、侨助共富典型案例选树、“文化润侨”阵地建设、组团服务基层、“我为侨企解难题”、“浙丽侨助共富金点子”征集、打造“浙丽侨爱”活动品牌、组织落实“百个侨团(企)助百村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在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一周年之际,举行浙丽侨助共富系列活动,将进一步汇聚侨智侨力,彰显侨界担当,激发共同富裕新动能,为丽水打造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贡献更多侨界力量。

  启动仪式上介绍了《浙丽侨助共富系列活动实施方案》,侨商代表现场宣读了《侨助共富 浙丽担当——致全体丽籍海内外侨胞的倡议书》。丽水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公布了首批浙丽侨助共富宣讲团成员、智库成员以及浙丽侨助共富示范基地名单。此外,丽水市侨商协会捐赠20万元作为今明两年浙丽侨爱基金,首期向莲都区乡村学校捐助6万元物资。

  作为丽水侨界开展多年的特色品牌工作,2022年“百个侨团(企)助百村”莲都区结对仪式也在现场举行,丽水市委统战部、市侨联进一步聚焦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在原有侨团(企)结对的基础上,在莲都区新增5个结对村,积极引导侨界资源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现场还为浙丽侨助共富宣讲团代表、共富智库代表、浙丽侨爱代表、百个侨团助百村代表、我为侨企解难题代表举行了授旗仪式。

  仪式结束后,相关负责人分别带队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开展浙丽侨助共富莲都行活动。(鲍凌艳、郑元剑)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