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首秀战卫冕冠军 升班马浙江队能否掀波澜?

奚源、李琛
2022年06月02日16:27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6月3日晚8点,新赛季中超联赛就将在海口、梅州和大连三个赛区揭开大幕。浙江队将在联赛揭幕战中迎战山东泰山。首战就遇到卫冕冠军,对浙江队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论实力对比,浙江队显然和山东队有很大的差距。虽然此前两队曾经进行过两场热身赛,浙江队都是1球小胜,但彼时山东队中只有孙准浩一名外援,而且很多主力球员也并未出战,所以比赛结果没有太多参考价值。而本场比赛,费莱尼、莫伊塞斯的回归将成为山东队最大的武器,也是浙江队在防守端需要特别注意的对象。

  身为升班马,浙江队本赛季基本阵容没有很大的变化,去年的主要球员顾超、梁诺恒、岳鑫、程进、顾斌、姚均晟、钟浩然等悉数在列,穆谢奎、马修斯和上赛季后半段被选为队长的弗兰克三名外援留队。引援方面,球队只补充了埃沃洛和卢卡斯一前一后两名外援,内援也只是引进了张佳祺、荣昊、郑雪健,在四支升班马中的动作是最小的。

  不过,依托自身出色的青训体系,浙江队从U21梯队中提拔了10位年轻球员,加上上赛季就已经随一线队征战中甲的艾沙江和高天语,队中U23球员达到13人。在擅长调教年轻球员的乔迪治下,这些新鲜血液将会是浙江队本赛季能否在中超掀起波澜的重要力量。

  对浙江队来说,最大的困难还是伤病。其中,主力门将顾超因为左手无名指骨折需要休战至少三个月,将是对球队后防线最大的考验。顶替顾超的赵博,去年在中甲联赛中出场次数并不多,仅有3场(21-23轮),但均零封对手。在足协杯与北京理工的比赛中,他还曾经在点球大战扑出过3个点球。作为球队的二号门将,鲜有出场机会的情况下还是保持了不错的状态,这次临危受命,也是赵博证明自己的一个机会。

  由于海口赛区的比赛最早会安排在下午的5点半进行,所以球队近期的训练也安排在下午5点,以便让球队尽快适应当地湿热的气候条件。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队员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能否在揭幕战中给球迷和低谷中的中国足球带来一些亮眼的表现,浙江队需要忘记过去的两场热身赛,拿出百分之百的勇气,用最好的状态争取一个满意的结果。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