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超六月开赛 浙江队差点和山东队打揭幕赛

奚源
2022年05月16日08:07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从四月下旬,到“五一”假期之后,再到五月下旬……经历了多次延期后,本赛季中超联赛终于等来了一个看起来相对靠谱的开赛时间。

  在上海两队顺利进入大连赛区开始隔离后,多方消息显示,中超联赛已经基本敲定赛区和开赛时间等细节,不出意外的话,联赛将在6月3日于大连、梅州和海口三个赛区揭幕。

  新赛季的18支球队,是按照“东道主+上赛季名次”的蛇形排列方式进行分组的,三个赛区中唯一的东道主也就是梅州客家将落位梅州赛区,而上海海港目前已经进入大连赛区隔离,因此作为上赛季冠军的山东泰山,如无意外,将落位海口赛区。

  其余球队也将按照上赛季排名蛇形排列,即东道主梅州客家(梅州赛区)、第一名山东泰山(海口赛区)、第二名上海海港(大连赛区)、第三名广州队(大连赛区)、第四名长春亚泰(海口赛区)、第五名北京国安(梅州赛区)、第六名深足(梅州赛区)……依次类推。

  目前,中足联筹备组工作人员已经抵达三大赛区,落实各项赛事保障工作,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如无意外,新赛季中超联赛的赛程将在近日正式公布,开幕式将放在海口赛区,揭幕赛双方为山东泰山对阵重庆。

  有意思的是,关于揭幕赛双方的消息曾经出现过另一个版本,知名足球媒体人袁野在微博介绍联赛开赛情况时,曾经口误将揭幕赛双方说成是山东泰山和浙江队。巧合的是,就在近日浙江队和山东队刚刚结束了一场“未完成”(比赛只踢了40多分钟就结束了)的热身赛,浙江队凭借马修斯的点球,和三天前的热身赛一样1比0战胜了山东队。考虑到目前官方最终版本的赛程还没有公布,如果揭幕赛真的变成山东和浙江,将会是两队在一个月内第三次交手。

  不过说到揭幕赛,浙江队的球迷并不太想回忆往昔。2019赛季中甲联赛的揭幕赛,浙江队在黄龙体育中心1比2被青岛黄海绝杀,刚刚加盟球队的顾斌上场不久就被红牌罚下。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