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三阶段揭幕战大胜“黑马”40分

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势不可挡

戚珊珊
2022年03月02日08:00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146比106大胜山西队,浙江稠州金租男篮3月1日用一场碾压式的胜利,为CBA常规赛第三阶段开了一个好头。

  比赛一开场,以核心队员吴前为首的浙江队就发起了疾风骤雨般的轰势,不想给对方喘息的机会。这让攻强守弱的山西队十分难受,长时间找不到破解之道,只能勉强挣扎着应对。

  如此浙江队得分变得轻松写意,首节砍下43分,次节砍下41分。放眼全联盟,这般情况也并不多见。

  局面多少有些出人意料。毕竟在冠军教头杨学增入主后,山西队本赛季脱胎换骨,此前多次力克强队,变身最大“黑马”。但是3月1日他们打得就像还在过春节。预想中的对攻大战变成了浙江队的专场表演秀。杨学增赛后沉着脸说,是我们思想准备不足了。

  吴前不愧是浙江队领袖,体力满格的他火力全开,上场20分钟就打卡“下班”,高效拿下31分、3个篮板、5个助攻。出战20分钟就砍下超过30分,吴前成为了CBA过去5个赛季里第3次做到这一壮举的本土球员,之前两次都由易建联所创。

  CBA近期发布的国内球员基础信息白皮书显示,平均年龄22.11岁的浙江队是本赛季20支球队中最年轻的队伍。同时别忘了,浙江队本赛季的防守效率排在联盟第1位。本场比赛,他们就很有针对性地压制了费尔德和原帅两大火力点。

  第二阶段由于生病没有上场的浙江队内线新秀余嘉豪本场复出,获得不少上场机会,并实现了投篮命中率百分百,4投4中,罚球2罚2中,得到10分10篮板。

  比赛后半段,由余嘉豪和格林、王仔路、刘泽一、程帅澎组成的第二阵容同样具有强劲的冲击力,没有给对手追赶分差的机会。

  浙江队主教练刘维伟在教练圈里同样属于年轻的少帅,赛后他先表扬了队员的执行力和专注度,也希望年轻人能保持清醒,“新的一年有这样的状态是好事,但全队还需要戒骄戒躁,后面强队还有很多,每一场比赛都需要大家用这样的状态去对待。”

  第三阶段是常规赛的关键时期,分为沈阳和佛山两个赛区,各10支球队进行两个循环的捉对厮杀,共10轮比赛。浙江队和辽宁、广厦、上海等强队都在沈阳赛区。

  用一场大胜吹响冲锋号,浙江队这群冲抢勇猛、攻守有道、作风顽强的年轻人显然已经准备好了,他们要用实力去兑现野心。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