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广厦年轻人不必沮丧,把遗憾化作前进动力

CBA总决赛广厦大比分0比4落败 辽宁队获得总冠军

戚珊珊
2022年04月27日08:30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CBA总决赛第四场4月26日晚打响,浙江广厦男篮82比100不敌辽宁队,大比分0比4落败。兵强马壮的辽宁队最终捧起了本赛季总冠军奖杯,广厦则收获亚军,这也是队史第二个亚军。

  辽宁队这场比赛之前已经拿到了冠军点,外界认为广厦逆转翻盘的希望十分渺茫,但仍有忠诚的球迷赛前特地守候在比赛场馆门口。当广厦球队大巴开进场时,球迷双手高举加油牌,用行动坚定地和球队站在一起。

  缺少胡金秋、赵岩昊两名核心队员的广厦虽然0比3大比分落后,但全队表示只要比赛继续,就会拼搏到底。然而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面对势如破竹的辽宁队,此前每场都调整策略的广厦确实已经拿不出更好的办法,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

  本赛季CBA经过绍兴诸暨、吉林长春、辽宁沈阳、广东顺德、江西南昌等多个赛区城市作战,历时超过半年,到4月26日晚画上了句号。广厦在这个赛季收获颇多,常规赛发挥出色名列第二,半决赛以拼命之姿力克上海队,总决赛遭遇强大的辽宁队,尽管最后遗憾落败,但对教练员和队员来说都是一次极为珍贵的历练。

  在主力胡金秋、赵岩昊双双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另一名主力孙铭徽在总决赛扛起了球队的大旗,他的心性也得到了磨练。朱俊龙和赵嘉仁持续输出稳定表现,证明了自己有望成为广厦“四少”、“五少”的潜力。此外,许可、纪卓、吴骁等年轻小将也各自有过抢眼的表现,参加总决赛的难得经历将成为他们今后进步的养分。

  在球迷心里,尽管广厦再次在总决赛输给辽宁队,无缘总冠军,但他们已经拼劲了全力,同样值得尊敬。毫无疑问,这支广厦是一支充满凝聚力的球队。总决赛4场比赛,孙铭徽和队友们都会把胡金秋、赵岩昊的球衣挂在替补席靠背上,在球鞋上写着两人的号码,以这样的方式与缺阵的队友一起战斗。

  让广厦球迷感到欣慰的是,胡金秋4月26日已经出院,只是目前身体还比较虚弱。胡金秋感谢了当地的医务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会努力康复,争取能够早日回归赛场,同时他也希望同样因伤赛季报销的赵岩昊能够早日康复。

  年轻人不必沮丧,这次的遗憾都会化作下一次前行的动力,这也是辽宁队曾经走过的路。再给广厦年轻人一点成长的时间,等胡金秋和赵岩昊恢复健康,满血归来,这支队伍仍然拥有光明的未来。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