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惠民生 促投资 强品质

宁波江北:推进民生项目建设 开启共富新篇章

2022年06月02日19:1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宁波市第九医院西侧公卫楼仅用时95天便完成改建,投入使用后有效缓解了九院发热门诊的就医压力;庄桥冯家地块配套路(冯鑫小区北侧路)等市政道路建成,周边基础设施服务功能得到完善;应嘉丽园北侧租赁住房、孔浦安置房(三期)项目相继火热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妥善解决万余人的住房问题;宁波大学附属学校二期等四所学校即将建成并于今年秋季迎接学子入校,区域配套教育资源硬件设施得到全面提升……当前,宁波江北辖区内各项民生工程正在稳步高效推进。一项项民生实事工程的开工、建设、落地,为一方百姓送去了丰硕的共富果实。

项目施工现场。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普惠民生,是工程建设始终不变的主旋律,也是江北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之一。2022年,江北在深入实施“1586”专项行动的基础上,不断加大生产生活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力度,以行、住、育、医为主线,通过推进区域基础配套设施项目建设提升城市功能,持续打造共同富裕江北样板。

  “以孔浦村安置房(三期)工程项目为例,我们在项目的方案、扩初等前期阶段,提前与审批部门加强沟通,在概算过程中也尽可能做好设计优化与成本控制,最终将审批时限足足缩短了60多天。”江北区公建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快施工招投标工作,能为项目尽早开工打好基础,还能为招商引资提供地块创造有利条件,实现多赢目标。日前,正式开工建设的应嘉丽园北侧租赁住房和孔浦安置房(三期)两个项目建筑面积合计达38万平方米,建成后最多可租赁安置4268户,惠及面广阔。

项目施工现场。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江北一直在努力。在位于庄桥街道的宁波市江北区下沉式再生水厂(一期)项目施工现场,工程车来往作业,工人忙个不停。据悉,总投资11.93亿元、占地122亩的再生水厂,建成后将服务慈城镇、洪塘、庄桥、机场等八大片区,服务人口高达30万人。“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已进入收尾冲刺阶段,预计今年10月底将基本建成。”宁波水务环境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项目部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组织近400名工人全部在岗,保质保量推进工期。届时,这座大型水厂将补齐江北辖区污水处理的短板,区域水环境质量将得到提升,居民用水也将更加安心、放心。

  此外,江北区还在完善基础设施服务等方面下足了功夫。2020年以来,江北已建成学校3所、待竣工学校4所,累计新增318个班级,教育资源硬件设施得到全面提升。

  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江北区民生项目建设将继续向品质化、人性化迈进,以一项项民生工程的开工实施与竣工验收,向生活的这里的百姓交出一份幸福的共富答卷。(庄源、陈波)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