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一季度工业投资同比增长62.88%

宁波慈城镇多举措推进工业项目建设

2022年04月28日20:3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宁波市江北区慈城镇一季度工业经济指标新鲜出炉。该镇扎实推进工业项目建设,2022年一季度工业投资保持2021年高位运转的态势,同比增长62.88%,新“入库”金田光伏、金力永磁、东入口道路北段连接线二期等8个项目,实现“开门红”。

宁波江北高新技术产业园。徐烽摄

  2021年年底,慈城镇便开始进一步排摸全镇固投情况,通过强化增量培育、提升服务效能等,多举措推进工业项目建设。

  该镇通过提升增量、培育存量,保障项目顺利实施。据悉,结合前期服务大型实体项目推进的工作办法及流程,目前慈城镇已形成一整套完善项目推进体系,这将全面保障各项目招引落户至建设投产全链有序开展,为慈城持续高速发展全面赋能。2022年年初,慈城镇创历史新高招引落地了一批大型高精特实体产业项目,其中签约引进并供地落户投资五亿元以上大型实体产业项目3个,长阳尖端新材料、爱柯迪科技园等一批项目预计2022年年底主体结构完工,部分产线开始试生产。

宁波江北高新技术产业园周边交通便利。徐烽摄

  此外,慈城镇积极提升服务效能,大力推行主动服务、贴身服务、精准服务,对工业投资稳增长带动力强劲。“我们优化项目流程,促进工业项目尽早开工。以正力药业项目为例,我们建立了项目专班,为企业做好手续办理、要素保障等全流程、全方位服务,促进项目有序推进,预计今年5月可竣工投产。”慈城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借力“联企联心”平台及“企业服务经理人”行动,慈城镇集中优秀党员干部力量,精准服务企业大发展,听取企业的反映及需求,贴心解决企业用工、子女入学等难题,助力企业发展无后顾之忧。

  慈城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新一轮产业变革,慈城镇将审时度势、高点定位,在深耕大型实体产业的同时积极布局新兴产业,多板块谋划新产业增长极。(卓璇、杨芝)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