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江北:“爽约”民警在“疫”线的另类合影

2022年04月11日15:2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4月10日下午,在宁波江北车站路卡口,洪塘派出所民警吴宁背对着老外滩,用手机自拍了一张照片,发给了女友。

  这一天,本来是吴宁和女友约定拍摄婚纱照的日子。“今天我一整天都在外滩这块儿,也算是咱们另一种合影了。”他隔着手机对女友说。

吴宁坚守在“抗疫”一线。卓璇摄

  “全员5点半到岗。”4月10日凌晨1点,睡眼惺忪的吴宁收到分局通知。他马上带好装备,摸黑赶到单位集合。

  等一切准备就绪,吴宁才想到这是个特别的日子,他用手机匆匆给女友留言婚纱照拍摄取消,随后便和同事一起赶赴江北区外滩街道。

  “因为要拍婚纱照,我特意跟单位请了假,不然我肯定在单位备着勤。”吴宁表示,他已经记不得自己多久没回家了,在清明假期前两周,吴宁就随队在宁波北高速卡口24小时轮班坚守。

  结束设卡工作的当天,吴宁马上又有了新的任务。“本想着忙完这一阵总能抽一天空拍婚纱照的,结果还是食言了。”吴宁的话语中有些遗憾。

  虽有无奈,但吴宁明白,这是自己的责任所在。2014年,吴宁大学毕业进入警队,作为洪塘派出所的年轻力量,他的大部分时间都扑在了工作上。一天凌晨,吴宁接到紧急任务,需要配合街道和卫健部门,对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的在洪塘人员进行上门核酸检测。从凌晨1点30分到8点30分,吴宁咬牙坚持了整整7个小时。

  恰巧,吴宁与女友原定拍摄婚纱照的地点,就在老外滩。“这下我一个人先过来‘踩点’了,做警察嘛,这些都是我的责任,她是准警嫂了,肯定也能理解的。”连轴转的日子,吴宁表示并不觉得苦,哪怕是人生中重要的行程被迫取消,他也毫无怨言。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日日是好日。”在吃中饭的时候,吴宁摸出手机,再次向女友表白,想方设法弥补自己的“缺席”。

  拍婚纱照可以推迟,但爱不会延期。待阳光明媚,疫情散去,一切美好都会如约而至,吴宁与女友浪漫的婚纱照也不例外。(卓璇)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