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江北成立多个“疫”线临时党支部 使命担当不“临时”

2022年04月18日19:2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接下来,‘412’疫情‘三区’会逐步调整,咱们还是要继续打起十二分精神,守好逸嘉北区的小门!”4月18日一大早,在宁波市江北区洪塘街道逸嘉社区北区的物业办公室里,每天一次的逸嘉北区临时党支部支委会会议准时召开。洪塘街道干部、逸嘉北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孔建与其他几位成员快速梳理明确了当日的工作,对接下来的任务进行了分工,便分头开始新一天的忙碌了。

临时党支部支委会会议。江北区委组织部供图

  4月12日,逸嘉社区南区发现1例新冠阳性感染者。由于该社区办公点在南区,所有社工被划入南区加强重点区域管控,位于防范区的北区成了无人管理的“真空带”。孔建与街道青年干部乐佳顺、张晗赶赴逸嘉社区北区,全面挑起北区社区治理重担,为北区980户2100余位居民筑起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刚到位的下午,社区就要进行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留给我们的时间很有限,幸好有街道党员干部下沉支援,社区党员志愿者、楼道长和居民支持配合,我们很快制定了应急方案,排摸统计了人员信息,确保第一次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孔建介绍。

  “党旗所指、力量所在”,短短几日,在临时党支部带领下,逸嘉社区北区完成1轮物资发放、4轮核酸检测应检尽检、13次处方药品采购、42人次转运就医、39名特殊人群服务……

核酸检测现场。江北区委组织部供图

  支部建起来,党旗飘起来,党员站出来。疫情发生后,江北吹响了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号角,在每个隔离点都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筑起一道道红色防线。

  “退休不退岗,这里的群众我都熟,我是党员,我必须带头上!”70岁的江北双桥社区原村党支部书记潘信法主动申请加入“抗疫”队伍,成为核酸检测点“点长”。在宁波大学出现1例确诊病例后,和它仅有一路之隔的双桥社区原有6人班底中4人隔离办公,只剩下2位不会使用电脑的老同志。街道紧急组建一支由街道干部、江北区铁建中心下沉干部、社区党员等组成的党员先锋队,成立双桥社区临时党支部,由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张倍滴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虽是临时组建,但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在非常之时,尽非常之责。我们的临时党支部思想不临时、工作不临时、责任担当更不会临时。”江北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规范组织设置,精准设岗定责,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组织保证。(卓璇、刘晓飞)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