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江北:清明守平安 “志愿红”铸就防疫屏障

2022年04月03日17:1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您好,请靠边停车。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和24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4月3日,清明假期第一天,在宁波北高速出入口,一群身披“斑马救援”马甲的“大白”正有序引导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配合现场警务医护人员,严格落实亮码测温、“抗原+核酸”双检测和信息登记工作。

志愿者引导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落实亮码测温工作。江北区委组织部供图

  自3月30日宁波海曙出现首例新冠确诊病例以来,江北斑马志愿服务队迅速响应江北区委两新工委的号召,第一时间组建党团志愿服务队。42名队员按照高速口防疫要求,严格落实相关人员培训,并投入24小时实时备勤。目前,全队已累计协助落实800余人次的“抗原+核酸”双检测工作,有效缓解了宁波北高速口的防疫管控压力。

  “目前,人员培训、轮岗排班、物资保障工作都在有序进行。我们有信心,一定能守好疫情防控的高速入口关。”江北斑马志愿服务队党支部书记潘妹琴表示。

志愿者引导高速车辆接受防疫检查。江北区委组织部供图

  据了解,自3月31日上午8点起,江北多支社会组织力量在江北区委两新工委的组织动员下,陆续加入了本轮疫情查控的志愿服务。

  截至目前,10支社会组织志愿队共计315人在江北区各高速路口开展24小时轮班,协助检查车辆2000余辆,成为江北“高速抗疫”的红色风景线。(卓璇、杨科迪、刘晓飞)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