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路桥:“五日一群”助学带富 一起守护纯真童心

梁亦慰
2022年05月31日10:04 |
小字号

  准备礼物、购买蛋糕、安排游戏环节……5月28日,台州市路桥区路桥街道乡贤刘建德和街道助学带富帮扶团的9名成员一起,通过“五日一群”助学带富制度中的参观日和派对日,带领10名结对学子在当地一家企业里提前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儿童节。

  2022年1月,该街道10位热心公益事业的乡贤自愿募捐10万元,成立了新乡贤助学带富公益基金,在规范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重点解决辖区困难家庭子女上学问题的爱心路上迈出了全新一步。根据帮扶团“五日一群”助学带富制度,乡贤们通过慰问日、派对日、参观日、实践日、交流日和助学带富心愿微信群,完成孩子们的“微心愿”,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今天的参观日和派对日,我和助学带富帮扶团的叔叔们一起参观了企业,还玩了游戏,吃了蛋糕……”“这家公司充满科技感的生产线和高端的智能卫浴,让我看到了知识的力量,我要努力学习。”当天,来自路桥实验中学和河西小学的10位结对学生在“新乡贤助学带富”结对卡上写下了自己的感受和心情。

  活动当天,结对学子还在心型红纸上写下了自己的“微心愿”,张贴在现场的爱心墙上,由帮扶团成员们一一认领。“孩子们纯真的童心和灿烂的笑脸,激励着所有乡贤用力所能及的事,照亮他们学习成长的道路。”刘建德说。在由10户困难学生家庭和乡贤帮扶团成员组成的微信群中,刘建德和乡贤们经常和孩子们互动,了解他们日常生活学习中存在的烦心事,并及时伸出援手。

  “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开拓了眼界,也促使他们对技能改变人生、匠心铸就梦想有了进一步的理解。”路桥街道统战委员徐玮玮表示,接下来,街道将通过更丰富的形式,推动广大统战人士为困难群体的发展撑起一片爱的蓝天。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