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总投资280多亿元的30个优质项目签约落户

嘉兴桐乡抓紧项目“牛鼻子” 冲刺经济发展“半年红”

周志鹏、徐潇卓
2022年06月04日09:29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6月2日上午,位于嘉兴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的某新材料公司年产1800万只电动汽车轮毂、200万只新能源汽车轮毂及2000万根电机轴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个计划总投资10.8亿元的高端装备制造项目瞄准电动汽车产业链的关键环节,预计投产后年新增产值12亿元。项目的开工建设也将助力进一步壮大桐乡市智能汽车产业链,加快形成智能汽车产业集群。

  桐乡全力支持在建项目加快推进,让项目尽快释放产能,冲刺经济发展“半年红”。作为一家致力于提供电池安全、高效导热、精密制造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某精密科技公司也在6月2日迎来了锂电池安全模组制造项目的竣工,这必将有力增强桐乡市前沿材料产业链核心竞争力。

  桐乡坚持一手抓现有项目的推进、一手抓优质项目的招引,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一号竞赛”高位推进。在6月2日举行的桐乡市经济稳进提质工作推进会上,30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桐乡,总投资280多亿元。随着这些优质项目的签约落户,必将为推动桐乡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本次签约的30个项目,与桐乡市近年来大力发展的“1+3+1+x”主导产业高度契合。其中数字经济项目16个,总投资248.68亿元;新制造项目5个,总投资3.79亿元;新材料项目2个,总投资15.98亿元;新时尚项目1个,总投资3.21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5个,总投资13.6亿元;未来产业项目1个。

  总投资10.5亿元的精密轴承项目、总投资6亿元的新能源汽车用覆铜板及半固化片项目、总投资1亿美元的专用机床及自动化生产线项目……桐乡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落户桐乡的这批项目都是体量大、带动性强、科技含量高的好项目、实项目,既注重高端引领,又激发链式活力。

  做好招商引资,要敢于抢抓机遇。从6月2日开始,桐乡正式打响了对沪招商引智突击战,桐乡市5个产业招商组12支招商突击队将陆续前往上海,在前期梳理的项目线索基础上,通过“叩门招商”、集中推介等方式开展精准招引,把流失的时间抢回来、把耽误的进度抓上来,努力招引一批符合桐乡市产业发展定位的优质项目。

  项目是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支撑。2022年初以来,桐乡始终抓紧项目这一“牛鼻子”,坚持以项目之“进”,撑起经济发展之“稳”。数据显示,1至4月,桐乡市重大项目开工建设173项,累计开工率75.2%,累计完成投资10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41.8%;累计实际利用外资2.8亿美元,同比增长59.51%。接下来,桐乡将切实把“看得见”的项目作为推动经济稳进提质的主抓手,力争上半年230项年度桐乡市级重大项目开工率达到80%以上,投资完成率达到60%以上,努力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总量突破480亿元。

(责编:艾宇韬、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