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总投资96.2亿元 涵盖多个特色业态

丽水集中开工一批重大文旅项目

钟根清
2022年02月21日09:06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日前,2022年浙江省文化和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杭州市余杭区省考古与文物保护基地项目现场举行,浙江10个设区市分会场以视频连线方式同步开工。其中,丽水集中开工的重大文旅项目共11个,总投资96.2亿元,项目重点聚焦乡村度假、低空飞行、民俗康养、电竞数字等特色业态。

  据了解,这11个重大文旅项目投资总量大、产出效益高、综合带动强,集聚效应明显、核心竞争力突出。其中,丽水分会场所在的莲都区灵康杏福康旅项目总投资13亿元,包含文化街区、国药博物馆、国医馆以及酒店民宿等建设内容,是集文化旅游、康养度假、商业娱乐为一体的文旅综合体项目。

  当天开工的其他10个重大文旅项目为:丽水青田县奇云山实景电竞开发项目、缙云大佑山综合农旅开发项目、龙泉城市文化会客厅项目、景宁畲族自治县渤海镇千峡湾渤海生态园项目、庆元县半湾休闲养生文化园项目、松阳县瓦窑文旅综合体项目、遂昌天工之城山地休闲度假项目等。

  丽水市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全市文旅部门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确保顺利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为丽水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浙江山地旅游重要目的地提供强有力支撑。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