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景区热闹 交通繁忙

浙江:端午假期首日旅游有序回暖

陆遥、张帆、王小乙、孙朱
2022年06月04日09:52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6月3日,端午假期首日。

  5月31日,浙江省疫情防控办发布通知,鼓励省内无社会面本土疫情的设区市之间开展跨市游。一时间大家的出游热情被点燃,3万张旅游现金消费券4分钟被抢光;省内不少热门酒店接近满房……浙江各地的景区迎来了久违的游客潮。

  一大早,在杭州湘湖景区,来自杭州市的7支龙舟竞速队劈波斩浪,奋楫争渡,吸引了众多游客。杭州市民高女士说:“龙舟竞渡是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体育活动,放假了带孩子来这里看看,热闹热闹。”

  根据最新发布,6月起,杭州暂停景区车辆限行。中午时分,杭州西湖景区内的多条道路陆续拥堵了起来。“请扫场所码,核酸检测有效,可通过。”在杭州西湖区龙坞茶村,游客需严格遵守防疫规范,才能进入景区。

  走在景区里,茶园美景和美丽乡村相得益彰,一家家农家乐生意兴隆。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乎家家户户的院子里都停满了车。

  在湖州太湖龙之梦乐园的太湖古镇景区,等待观看抛绣球表演的游客,已在街道两边占好了“有利位置”。

  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端午假期,景区暂停了118天的水舞烟花秀浪漫回归,还特地根据现场游客量,增加了器乐、不倒翁等街艺表演。”

  这个端午假期,浙江省各地文旅活动也丰富多彩。受疫情影响关闭了2个多月的嘉兴乌镇景区于6月1日恢复开园,多重优惠和端午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杭州西溪湿地推出6月1日至7日免门票活动,吸引许多市民游客前来赏花游园;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推出《诗画浙江·诗意越江南》,以一场梦回唐朝的诗人聚会,带观众领略诗和远方。

  端午假期首日,浙江交通网被遏制多时的客流、车流出现明显反弹。

  铁路杭州站数据显示,端午假期首日,杭州有超过20万人次坐火车出游,其中杭州东站发送旅客17.4万人次,已和疫情前的日常客流相当。客流最忙的当属沿海、杭长、杭黄、金温等省内高铁线路。高速公路自驾出行是疫情防控下很多人的首选。6月3日,浙江省内的杭金衢、沪杭甬、杭州绕城、甬台温、上三、杭新景、杭宁等高速公路多路段出现了拥堵,杭徽、申苏浙皖浙江段等出省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出现排队现象。

  车流、人流增加,服务要跟上。浙江省交通集团下属经营服务区的商业集团省内服务区门店1281个,已有701个门店恢复经营,占比54.9%。

  端午节当日,浙江省最大空中门户——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计划起降航班435架次,预计运送旅客4.9万人次。端午假期前夕起,机场客流有较大回升,从5月下旬开始,日均客流都超过4万,较上月同期高出50%以上。

(责编:艾宇韬、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