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多家餐饮门店假期营收创近年新高

甄妮

2021年05月06日11:10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杭城多家餐饮门店假期营收创近年新高

  今年五一期间,杭州餐饮市场异常火爆,从景区到商圈,各个餐饮品类全面开花,多家餐厅门店创造近年来当日营业额新高。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这个假期,杭州餐饮市场迎来了明显的反弹性消费。

  据杭州饮食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最新数据,4月30日至5月4日,其旗下多家老字号餐厅营业额同比2020年翻番,较2019年增长19.31%。杭州酒家、天香楼较2019年分别增长36.75%和50.16%。杭州酒家南方大包五天共计售出近5万只。“江南面王”奎元馆日均客流2000人次,片儿川、虾爆鳝面等招牌面条售出了3200碗。

  5月3日10时40分,杭州酒家延安路开启午餐第一轮,不到10分钟,一到三楼99张桌子就被全部坐满,“从2日开始,客流量一下爆发了,午餐、晚餐取号的时间,外面排队的人把整幢楼都围起来了。”行政总厨方卓子对猛增的客流量表示十分惊叹.

  在此次加长版五一“小长假”中,景区杭帮菜品牌餐厅增长显著。杭州酒家延安路店和知味观总店一楼点心餐厅、二楼中餐厅、卤味外卖窗口均创近3年来单日最高营业额。

  与此同时,外婆家、新白鹿等几家特色杭帮菜餐厅也表现不俗。新白鹿西湖银泰店、湖滨银泰店、龙游路店前3天营收超过2020年同期,比2019年同期上涨20%。而毗邻地标建筑的新白鹿西湖文化广场店则突破历史营业额,创出新高。

  嘉里中心、湖滨in77、大悦城、国大城市广场等热门商业综合体的餐饮也是人气爆棚,多家品牌餐饮当日翻台达到6次以上。

  另外,星级酒店餐饮在这个假期也表现不俗。黄龙饭店餐饮总监泮泮表示,酒店今年假期的营收均高于2019年和2020年,自助餐、中餐和婚宴消费均增长明显。杭州西子湖四季酒店、西溪悦榕庄、城中香格里拉酒店餐饮消费均已超过前两年。

  值得注意是,不少居住区附近的餐饮门店营收较2020年有所下滑。业内人士表示,去年假期是本地市民的狂欢,今年假期旅游业进一步开放,本地市民的外出旅游势必影响居住区餐饮消费。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