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跨省团队游有序恢复

湖州:旅游业有序开放通知发布

姚玲利
2022年06月06日08:35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记者近日从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为高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旅游业发展,切实做到放得开、管得住和快管控、快恢复,湖州发布了《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旅游业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有序恢复跨省团队旅游,统筹推进疗休养、研学游。

  前期跨省旅游受到疫情影响,接下来,在加强疫情风险防范的前提下,湖州将有序恢复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旅游企业要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疫情风险研判,及时掌握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疫情形势,做好游客招徕、组织、接待、游览等环节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在平安的前提下接待游客。”湖州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当前,湖州职工疗休养活动已陆续在推进中。记者了解到,前期湖州一批酒店推出“三天两晚”的疗休养套餐,不少职工纷纷选择前往体验。另外,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湖州也提倡省内市、县(市、区)之间开展疗休养结对和职工互送活动,并鼓励支持各区县赴邻省开展疗休养资源推介,吸引省外职工到湖州开展疗休养活动。

  不光市内疗休养路线成为热点,大家还掀起了一波“短途游”的热潮。端午假期,湖州各旅游企业推出丰富多彩的“微度假·趣湖州”系列游产品,吸引游客游玩,促进消费升级。“看看家门口的风景,也别有一番趣味。”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趁此机会,湖州积极发展湖州周边游、近郊游、乡村游、城市休闲游,进一步激活本地旅游市场,满足广大游客亲近自然、回归田园、感悟文化、踏访古迹等周末微度假需求。

  针对即将到来的暑期旅游高潮,湖州将有序组织中小学生研学游,通过学校组织集体旅行或家庭亲子旅行等方式开展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的校外实践教育活动。等到浙江省内无社会面本土疫情时,中小学生跨设区市出行可不再进行报备;跨省出行仍实行报备制,但不得以审批制代替报备制,无正当理由不得限制中小学生出行。

  “文旅市场有序恢复的同时,疫情防控‘小门’仍需守牢,场所经营管理仍需强化,继续抓好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并保障好文旅行业的安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旅游业有序开放工作。”湖州市文旅局介绍。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