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海曙面向中小学生开放十大消费教育基地

蒋炜宁、励彤、夏静文
2021年11月22日13:47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同学们,选购文具的时候要认准‘3C’标志哦,通过认证的文具安全性才有保障……”近日,在品牌展厅内,工作人员正向来自宁波市中原小学的30名同学介绍如何选择文具产品。

  原来,“双减”之下,为提升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与素养,带领孩子们走出校园,接触社会,宁波海曙区消保委与海曙区教育局联合决定,将海曙区十大体验式消费教育基地向全区中小学生开放。同学们可以在老师或家长的带领下走出课堂,走进企业,走进大自然,拓展学习空间、丰富学习体验。

  走进精品图书车间,浓郁的纸香扑面而来,加工设备隆隆运转,一线工人往来穿梭……现场,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解文具生产的过程。随后,大家前往品牌展厅,琳琅满目的创意文具让大家目不暇接,潮流化的文具设计理念也向同学们传达着新时代下创新与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今天‘沉浸式’的体验,不仅让我学习了文具、印刷、纸张等相关专业知识,对安全购买、使用文具的认识也有所提高。”宁波市中原小学601班的李金璇说道。

  “研学是学校拓展校园空间,提升教学效率的关键举措之一。”宁波市中原小学副校长钱珺表示,“双减”之下,体验式的活动形式通过改变传统课堂教与学的模式,赋予了同学们全新的课程体验,在实际的互动中学得更广、学得更深。

  “面向海曙区中小学生开放十大消费教育基地,旨在通过整合资源,联合企业、景区、农庄等多方力量,打造‘可亲、可玩、可游’的‘第二课堂’,进一步引导文明、健康、环保、理性的消费行为模式,营造良好的消费氛围。”海曙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