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钱塘轮滑中心四项赛事比赛场地通过技术验收

何思源、汪香荣、韩中美
2022年06月06日17:00 |
小字号

  日前,杭州钱塘轮滑中心花样轮滑场地顺利通过技术验收。这意味着钱塘轮滑中心的速度轮滑、自由式轮滑、花样轮滑和滑板四项赛事比赛场地均已通过技术验收,具备了亚运会各项赛事的举办条件。

  钱塘轮滑中心位于钱塘区东部湾总部基地,为杭州亚运会轮滑、滑板项目比赛场馆及训练场馆,由亚运轮滑馆和亚运滑板公园两部分组成。

  其中,亚运轮滑馆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从高空俯瞰,亚运轮滑馆就像两个“6”融合叠加,也像一个“旋风陀螺”。场馆内部设有国际轮滑协会最新200×7米标准速度轮滑赛道和50×25米花样轮滑比赛场地,观众席围绕在赛场的周边,共设置1300余个小蓝椅,和蓝色的弧形赛道交相呼应。

  从亚运轮滑馆往北走,是亚运会滑板比赛场地。该公园分为碗池和街式两个场地,共设置了860余个座椅供观众观赛和运动员休息。滑板碗池场地最深处约为3米,一侧包含了两个巨大的垂直壁,丰富的滑行路线为参赛选手提供了更多的挑战和创意发挥。街式场地则具有丰富的地形,抛台、杆子、阶梯等障碍物也一应俱全,以满足不同需求的比赛选手使用。

  此次验收工作,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轮滑部部长、亚洲花样轮滑技术代表、亚组委技术代表和钱塘区相关人员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展开。轮滑馆相关人员模拟运动员从下车、休息、检录、热身,到比赛、退场、候分等一系列比赛流程;技术代表们详细查验了运动员、裁判员、新闻媒体、医疗人员的运行流程和相关设施,并对运动员的休息和热身环节提出了改进建议。

  接下来,钱塘轮滑中心将针对技术代表提出的建议,落实相关改进工作,力争在亚运会到来之际,为参赛的运动员们提供最好的“钱塘服务”。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嘉兴:打响“十大百日攻坚行动” 全力稳住经济大盘
  近日,嘉兴研究制定了经济稳进提质“十大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围绕助企帮扶、双招双引、项目推进、畅通循环、稳外贸、提振消费、腾笼换鸟、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除险保安、优化营商环境等主题开展“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提振精神、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全力稳住经济大盘。 一串数字,表明了嘉兴稳经济促提升的决心:上半年,为企业减负200亿元以上;实际利用外资25亿美元;固定资产投资确保增长10%、力争12%;外贸出口同比增长19.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力争达到3%以上;力争整治高耗低效企业1000家以上…… 2022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态势明显,实体经济承压严重,助企纾困成了各地工作的一大重心。为此,嘉兴将从6月初到9月底,集中开展“助企帮扶百日攻坚行动”,一方面,以真金白银加真招实招推动减税、降费、补助、减租、贴息等“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另一方面,通过深化制造业百强企业一对一帮扶机制、开设“我为企业解难题”窗口等举措,实现精准帮扶,及时解决企业诉求。…
绍兴柯桥:宅基地制度改革新突破 共同富裕路更宽
  人民网绍兴6月2日电 (张丽玮)“现在,峡山村宅基地资格权跨村竞价会正式开始,首先竞价的是80平方米的小户型……”今天,随着主持人话音落下,一场围绕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为主题的竞拍活动在绍兴市柯桥区福全街道峡山村正式拉开帷幕。柯桥区颁发了绍兴市第一本农村宅基地资格权市域跨县(市/区)实现宅基地批准书。 现场颁发宅基地批准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