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探营亚运场馆】

杭州富阳银湖体育中心:34000块旋转百叶拼出诗意的亚运场馆

张帆
2022年04月14日19:2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杭州富阳银湖体育中心主要包括“一馆三场一中心”,即射击综合馆(10米、25米、50米射击预决赛场馆)、飞碟比赛场地、射箭预决赛场地、现代五项场地(射击、击剑、游泳、马术和跑步)和新闻媒体及安保中心用房,同时新建了大型公共停车场。

2022年9月,银湖体育中心将承担杭州亚运会射击、射箭和现代五项赛事,预计产生47枚金牌,其中射击33枚、射箭10枚、现代五项4枚。10月还将承办亚残运会射击、射箭比赛项目。

亚运射击射箭现代五项馆实景图。富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银湖体育中心的射击综合馆设计从《富春山居图》尾段的山形轮廓中取材,勾勒出山形意象的建筑轮廓,使建筑与周边延绵起伏的自然山体浑然天成。同时,采用传统飞檐斗拱的建构理念,屋顶挑檐向外舒展,充分展现了新中式的建筑风格。

综合馆将富阳城市元素融入外立面中,独创34000多块百叶,“以百叶为笔,以阳光为墨”,通过人工智能电脑精确计算,根据照明角度和观察角度的不同,观察者所看到的图案都是不同的,俨然一幅“活”的富春山居图。

(责编:张帆、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