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写歌送我离开 我书情送你祝福

衢州高级中学退休老师向学生赠书

尹婵萱、余云飞

2021年03月29日09:37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衢高退休老师向学生赠书

一个多月前,衢州高级中学高二(7)班的语文老师余成国结束了教学生涯的最后一节课。同学们举办了一场热闹隆重的退休仪式,自己创作说唱歌曲,欢送余成国老师退休。

上周,余老师又来到了学校,带着自己购买的40本《飞鸟集》,送给他牵挂的40只“飞鸟”。每一本飞鸟集的扉页上,都有余老师精心构思、亲笔书写的一段文字,每一段文字都是根据学生的姓名而来。

在给傅一博同学的扉页上,他写了“一博,风生水起,二搏,笑傲苍穹”;给卢睿铭同学的扉页上,写着“乌溪江如梦似幻,山乡弟子睿智铭宇,与小老乡共勉”;给阙思圆同学的扉页上,写着“不知天上宫阙,何日得思圆”;给颜佳凯同学的扉页上,写着“彩笔绘万里江山,凯歌奏盛世莲花”……

40本书,40个独一无二的手写赠书签名,代表了对40位同学的深切祝福。“我们是余老师的最后一批学生,很感谢余老师的一路陪伴,收到书很感动。”班长卢睿铭说,全班同学会带着余老师的祝福,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