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市第二十七个全民健身月正式启动

葛佳宁
2022年06月16日08:38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6月15日,朝阳初升,台州市第二十七个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暨市第二届机关全民健身运动会健步走(定向赛)在市民广场举行。

  科学健身线上线下齐布局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健身走队伍从台州椒江区市民广场出发,经群韵路、爱华路、和谐路、广场中路,最终到达市政府广场,全程2.5公里,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之后举行的定向赛中,各代表队一路奔跑,冲向地图显示的打卡点。“路线分布合理,很有趣味性,同时也考验团队的凝聚力。”椒江法院代表队的周凌旭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定向赛,打卡下来大概跑了5公里。

  为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台州布局线上线下,倡导大家科学健身。

  在线上,台州全市900万元体育消费券发放同步启动。此次消费券发放涵盖市级、9个县(市、区)和台州湾新区。全市范围内,响应参与活动的各体育类商家机构种类丰富,涵盖体育器材、运动服务、健身指导三大领域。

  多地联动营造运动氛围

  运动添活力,健身掀热潮。当天,台州各地的全民健身月活动同步联动,来自各行各业的万余名市民积极参与。

  台州路桥区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放在了中央山体育公园,共有300多人参与。现场健身操演出活力四射,赢得掌声阵阵。仪式结束后,健身爱好者沿着中央山公园健身绿道参与健身走活动。

  同步开展健身走活动的,还有台州黄岩、临海、温岭、仙居、三门。在各地活动现场,健身爱好者迈开步伐,在运动中体验健康和快乐。

  在台州天台,健身表演队、易经筋队和健步走团队一起奏响了全民健身新乐章;在台州玉环,健身操舞协会、跑步协会等体育社团200多名会员汇聚一起,开展健身操展示活动和晨跑活动……

  全民健身月期间,台州将持续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体育赛事活动。如台州市首届青少年智力运动会、台州市幼儿足球表演大赛、台州市第二届机关全民健身运动会(健步走、乒乓球、气排球、工间操)等,点燃全民健身热情。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