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这个挺拔的背影令人动容

民警半身深陷淤泥苦劝20分钟 解救轻生女子

艾宇韬
2022年06月14日15:5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没事吧,陷进去人还能不能走动?”

  “我是警察,姑娘你发生什么事了?”

  “别担心,我们会帮助你的。”

  ……

  6月8日,在温州瑞安市东外滩青春公园,一个坚实挺拔的背影踩着江堤外厚实的淤泥,缓慢“挪”向蹲坐在江面的黑衣女子。

民警劝导轻生女子。瑞安融媒体中心供图

  当天清晨5点,瑞安市公安局东山派出所接到晨练群众报警,发现有一名女子情绪起伏,正在往江边走去。

  接警后,东山派出所民警林纪舟和同事迅速赶到现场。在路人指引下,林纪舟看到距离公园堤坝50多米外的江滩上坐着一名黑衣女子。此时,江水已经渐渐没过女子腰部,几乎整个人就“浮”在江面。

  见情况危急,林纪舟健步翻越护栏,跳下观景台,全力冲向女子,同时不停喊话稳定其情绪。

  不料,堤坝边积聚的淤泥又厚又深,没跑多远的林纪舟,大半个身子瞬间陷进了泥潭。时值涨潮,潮水步步移向二人所处的区域,林纪舟在泥中艰难地挪动着身体,一边喊话一边迅速向女子靠拢。

民警缓慢走向轻生女子。瑞安融媒体中心供图

  一遍遍劝导之下,女子终于被民警的言语打动,打开心扉哭诉自己的烦恼。又经过20多分钟的劝导,女子情绪逐渐稳定下来。

  不久,远方一艘渔船在林纪舟的示意下缓慢驶近,船夫随即驾船将女子救起。看着渔船带着女子顺利驶离危险区域,林纪舟此刻才彻底放下自己那颗悬着的心。

  然而,当他想起身离开时,才发现自己深陷在淤泥之中,双腿冻得僵硬,抬都抬不起来,活脱脱成了“泥人”。

民警跑丢的鞋陷进了淤泥。瑞安融媒体中心供图

  可他艰难地从淤泥中爬出,正想往岸边走时,才发现刚刚光顾着救人,一只鞋已经跑丢了,另一只鞋也深深陷入了淤泥。

  “今年是我从警的第二年,也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当时只想着赶紧救人,根本没在意自己脚下。”林纪舟说。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