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首批司机到位 台州S1线离通车更进一步

2022年06月09日10:2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台州畅行轨道送无锡培训订单班结业仪式在江苏无锡地铁西漳车辆段举办,标志着台州畅行轨道首批订单班司机送外培训工作圆满完成,为“保通车”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悉,台州畅行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由中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浙江交通集团轨道运营集团和台州市轨道交通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合资设立,主要负责台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的运营管理等工作。

学员实操驾驶。黄鑫鹏摄

  2021年11月以来,台州S1线首批乘务订单班的86名司机学员在无锡地铁西漳车辆段接受了半年多的系统培训和学习。整体培训结合台州S1线的运营管理实际,通过“理论+实操”结合开展,内容涉及规章制度、岗位技能、操作流程、车辆知识、应急处置和故障处理等,以沙盘演练、面讲面授、情景教学、现场实操等多形式展开。此外,培训还建立了“日小结、周回顾、月测试”的复盘机制,引导司机学员们在对学习成果进行有效归纳和肯定、对难点问题进行及时排摸和解决的过程中掌握吸收所学知识,达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目的。

  培训期间,司机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思维活跃、收获良多。他们每天操练着手指口呼和标准化作业,在千百次练习中不断调整、不断进步;他们谨记“手柄轻四两,责任重千斤”,将岗位职责熟记于心,不敢有一丝懈怠。经过半年多的培训学习,司机学员们将所学内容融会贯通,最终以扎实的理论知识、熟练的实操技能和过硬的心理素质顺利通过结业考试。他们将继续在岗位上接受线路差异化培训,锤炼扎实本领,整装待发“跑好通车运营的第一棒”。

实操结业鉴定。黄鑫鹏摄

  据了解,当前,台州畅行轨道正加快运营筹备各项工作,线路正处综合调试阶段,机自设备、工电设备、通号设备均到位,各岗位人员按计划就绪,全员合力攻坚,确保“6.30”试运行和2022年年底通车目标实现。(金卫君)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