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首家“高速公路安全教育培训基地”对外开放 开班迎来首批学员

2022年06月17日21:4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高速公路行车速度快,在行驶过程中,大家有没有发现在高速公路路边每隔100米会有一个小的标志牌?这个标志牌上的信息能准确反映你的所处位置。”6月16日,浙江首个对外开放的“高速公路安全教育培训基地”正式建成授牌,并迎来由“两危一客”驾驶员、押运员、驾校学员等组成的首批学员参观学习。

松阳县“高速公路安全知识培训”开班仪式。王烨摄

  据悉,该教育基地位于G4012溧宁高速丽水松阳收费站出口,由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丽水管理中心及地方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消防救援大队、高速交警等五部门联合参与,培训基地由隧道体验馆、多功能培训厅、隧道消防实操区、“9字箴言”实操区组成,具备普及车辆在高速公路发生故障或事故时如何应急处置、车辆在隧道内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救及高速公路行车安全注意事项等知识的功能。

消防箱实操培训。丁元刚摄

  “这个培训基地和隧道体验馆真的对我们驾驶员帮助太大了,以前都没有注意到高速公路上的这些应急设备,更别说怎么去用了,这里不仅给我们提供理论知识培训,也给我们提供了实际操作的平台。”一名大货车驾驶员边说边把所学的知识发在了朋友圈,让更多人知道这个学习场地,向更多的人普及行车安全知识。

  相关负责人介绍,基地启用后,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丽水管理中心将引导公众参与体验,定期面向司乘人员、高速公路安全管理队伍、消防救援人员,以及周边县市居民开放,普及安全知识,预防和减少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提升司乘人员交通事故及隧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作出积极贡献。(占利伟、张雪莲)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