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企业看“浙江特色伴手礼”

2021年01月16日20:24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金华1月16日电 (艾宇韬)今天下午,首届走进“浙江特色伴手礼”企业系列活动在金华武义寿仙谷有机国药基地拉开序幕。各界与会代表就高标准维护消费者健康以及“浙江特色伴手礼”为企业赋能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2020年“3·15”期间,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与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联合开展了首届浙江特色伴手礼评选活动。活动历时5个多月,受到社会群众广泛关注,500多家企业的近600个产品经过层层筛选,最终优选出60件产品入选首届浙江特色伴手礼产品名单。

  “‘浙江特色伴手礼’的评选,主要是从消费者喜爱的角度,从消费端来做一个大众的评选。”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崔砺金介绍,走进“浙江特色伴手礼”企业这种活动形式,能帮助消费者更直观的了解“伴手礼”以及企业生产等情况。

  活动现场,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灵芝孢子粉被正式授牌“浙江特色伴手礼”荣誉称号,今后可以在其产品包装、广告、互联网宣传等方面使用“浙江特色伴手礼”标识。

  “近年来,我们公司通过围绕建设全程质量可追溯制度、全程标准化体系这两大工作,目标就是打造企业的全产业链体系。”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徐靖表示,企业通过对产品的种源、种植、加工技术等流程的国际标准化制定,保障了整条产业链质量的安全、稳定、有效可控。寿仙谷于2016年成为“中医药-灵芝”及“中医药-铁皮石斛”两项中药国际标准的制定承担单位,是目前唯一同时主导承担制定两项中药国际标准的企业,并先后承担制定了70余项中医药产品标准。

  据悉,今年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还将继续进行第二届“浙江特色伴手礼”的评选活动,并将与沪、苏、皖等地开展联动,将浙江优秀的特色产品推广到整个长三角地区。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