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新昌:山海青年同宣讲 唱响共富好声音

2022年06月23日13:3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6月22日,“奋进共富路 喜迎二十大——共同富裕·青年说”宣讲大赛颁奖仪式暨“新衢两地山海协作话共富”宣讲活动在绍兴新昌举行。

“共同富裕·青年说”宣讲大赛颁奖仪式。王浩伟摄

此次宣讲大赛自4月初正式启动以来,新昌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宣讲员积极响应,依托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全面开展微宣讲活动。各单位积极选送优秀宣讲作品参赛。大赛共收到宣讲作品107件,线上访问量达46多万人次,经过评审组初审和终审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36名。

活动现场,新昌县“天姥新火”青年宣讲团成员与衢州衢江区“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一起“云上”连线,共同唱响共富好声音。

青年宣讲员现场宣讲。王浩伟摄

4名新昌县“天姥新火”青年团宣讲员向观众宣讲了新昌县在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过程中涌现出的致富模范、共富典型。衢江区“8090”宣讲员余欣如则通过“云上”连线,带来共富好故事,邀请新昌的青年朋友到衢江做客,感受衢江发展。

据悉,新昌县“天姥新火”青年宣讲团是由新昌县委宣传部、团县委联合打造的,以“80后”“90后”以及“00后”青年为宣讲先锋的青年理论宣讲队伍。这支“硬核”团队,设置了理论教育、青春榜样、乡土风情等5大特色宣讲单,选拔培育出核心青年宣讲员56名、资深导师7名、各行业宣讲员200余名。

青年宣讲员现场宣讲。王浩伟摄

奋进共富,思想先行。为积极推进新昌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的目标,“天姥新火”青年宣讲团结合宣传特点,系统谋划了“共同富裕·青年说”系列活动,通过寻访百名共富青年故事、调研百个共富实践案例、打磨百个共富宣讲课程、开展百场共富宣讲活动等行动,让青年在学中讲、在讲中做,把共富知识学透,把共富理论讲好。

同时,作为山海协作的两个地区,团新昌县委和团衢江区委积极部署,在2021年两地共同签署《衢江—新昌共青团山海协作协议书》的基础上,2022年新衢两地将重点围绕共同富裕青年宣讲工作开展理论学习、连线宣讲、实践调研等一系列互动交流活动,让山海两地青年在共同富裕的探索实践中碰撞出更多智慧火花。(孙鹏)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