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点燃精神火种 凝聚青春力量

丽水缙云“8090”青年理论宣讲团 让全会精神“声”入人心

蓝倞、汪峰立、梅情斯
2021年11月25日09:17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为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近日,由丽水缙云县新建镇青年干部组成的“8090”青年理论宣讲小分队,走进缙云笕川村,与村民面对面进行全会精神宣讲,把全会精神宣传到最基层,送入寻常百姓家。

  “咱们看看身边,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乡村振兴的指引下,周围的村庄环境早已焕然一新,生活质量有了实实在在的提高。”“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可以通过几个数字来解读……全会总结的历史经验,简单来说就是十个‘坚持’,哪十个‘坚持’呢?……”宣讲团成员的讲话通俗易懂,贴合实际,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全会精神有没有说我们普通小老百姓以后的日子怎么才能过得越来越好?”面对群众的问题,宣讲团成员们耐心为他们一一解答,引导广大群众将全会精神真正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宣讲队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向群众讲解惠民政策,重点讲解了有关农村发展、为民服务的新思想和新观点,深入浅出的解读,引起了村民们的强烈共鸣,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这个宣讲很不错,让我感觉全会精神就在身边,就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里。”听了宣讲报告,村民们仿佛吃了“定心丸”。“国家这么注重我们农村的发展,我们也一定不负众望,今后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场党员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在全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从宝贵经验中读取成功密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宣讲团负责人说:“我们要发挥集体智慧,反复打磨宣讲稿,深挖鲜活素材,理论结合实际,打造‘板凳课堂’,让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真正让干部群众听到耳里、热在心上、奋斗在行动上,在润物细无声中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