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临海:“0576”工作法推动基层理论宣讲创新

2022年05月17日21:0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一场“微型党课”比赛在台州临海市举行。43名参赛选手轮番登场,他们通过将美术、音乐、电影经典作品与微型党课有机结合,讲述新时代的幸福故事、拼搏故事、创新故事、奋进故事。

  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这场微党课比赛只是临海市丰富形式内容、做深做实基层理论宣讲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临海市不断创新理论宣讲模式,通过推行基层理论宣讲“0576”工作法,由临海市委宣传部总揽全市宣讲工作,做到政治方向零偏差,打造“云上、堂前、红色、书香、游学”五大示范阵地,构建“总揽、实训、创作、赛马、传播、激励、保障”七大宣讲机制,实施“主体、话语、技术、供给、媒介、受众”六大“破圈”行动,用更时尚、更走心的宣讲把新思想送到群众心坎里,将理论宣讲活动从“盆景”变“风景”、从赛事成常态,在全市遍地开花结果并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宣讲(团)队、宣讲员。

  讲台进院落,堂前有互动,宣讲内容变实了;说唱写画展,网络微端屏,宣讲内容变“活”了。140多个宣讲团,2600多名宣讲员,专题宣讲活动8200余场次,专题党课7500余场次,专题学习800余场次……2021年初以来,临海市紧贴不同受众特点,用活党史宣讲载体,将理论宣讲队伍建设作为做优做实宣讲工作的重要基础,不断提升理论宣讲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让新思想在基层群众入耳、入脑、入心。

  “开展基层理论宣讲,只有讲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话,才能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也只有深入群众才能让基层理论成为时代发展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磅礴力量。”临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佐明说,临海市不断体系化推进基层理论宣讲工作,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接下来,临海市将继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组织开展理论宣讲,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思想理论动力。(李萍娟)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